殷殷期盼終於盼到他自己正確用湯匙

自己會用時,一般湯匙也能吃
一路走來,長期的髒亂、搗蛋一樣也沒少

就這樣終於走到了這一步

真是開心

 

PS.早餐版是乖乖樣,其他時間就打回原形,繼續等待

 

  

飯後小人不忘收拾善後

這習慣是近1個月來慢慢學會的

雖然之前也都是為娘的在善後

但其實小人早就已經學著大人拖地跟擦地板了

這次是我刻意在每次周末早上用餐後帶著他撿起掉落的食物

並帶著他一起擦地板養成的習慣

是的,不是<訓練>,是身教習慣的養成

兩者的差距在於強迫與否

當然,也要先觀察小人是不是已經有這能耐可以學習

 

這次小人自己吃飽去拿抹布善後其實也讓我感到驚訝

畢竟每次都是我把他拉回來<請>他陪著我<一起>善後

這次離開位子就衝去拿抹布

讓我的相機來不及一貫錄下,只能分成兩個檔啦

 

希望參考的父母或其他長輩都能了解

學習是需要<適時>的

別拿著範本當聖經的要求小人

這其實是為難著自己喔!!

時間就是耐性跟成就的最好之路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