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午休~

努力煮著泡麵的我,居然接到了號稱165反詐騙專線人員的詐騙電話

165:請問你知道165是什麼嗎?

I:反詐騙專線

165:是的,我這裡是165反詐騙單位,您這支電話......(反正就是電話被捲入高雄市警局的一件詐騙  電話事件裡)

165:請問這支電話是你主動提供給詐騙集團的嗎?

I:不是  (OS:是......最好我殺人放火都會跟你承認)

165:那請問你幾歲?

I:你猜~(突然想起了搞笑反詐騙)

165:什麼?請你大聲點。

I:(OS:還有背景音樂太大聲的喔)

        請你打去跟中華電信說,掰(看吧,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小孩^^)~掛斷。

~~5秒後~~~

165:你為什麼掛電話!!你的電話跟中華電信什麼關係!!

I:(OS:企!詐騙人員還這麼理直氣壯勒)

       電話是他們的,不然你叫警察局寫信來。

165:他們上禮拜又有寫信給你,為什麼沒回!

I:(OS:暗!跟一個整天與公文為伍的人講公文,警局也是你管的喔!)

       為什麼要回!(口氣跟著不好也大聲了起來)

      叫警察來找我!

165:好!XXXXX(I 的 OS:麵快糊了,邀受喔!)

I:掰掰!(看吧,就說我是很有禮貌的小孩 ^^)

~~                                          ~~                                  ~~                                      ~~

將瓦斯爐上的火關掉後,打去給165告知此事。but只要沒有錢被騙走,千篇一律都是告訴你那是詐騙集團(因為那是事實阿!)。不管他們號稱什麼單位,165都會告訴你,那單位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挖嘛知),然後會留下你的簡易資料,就大名啦跟所在地區,然後幫你通知相關單位留意。  以上

~~                                          ~~                                  ~~                                      ~~

在嗑完泡麵後,手機響了

阿勒!又是沒看過的電話.....接?不接?

阿~不願意的還是接了

電話那頭:喂~(I OS:恩~很有禮貌)

                    真的沒換電話ㄟ!(I OS:你是要說~同鞋是我,你還記得嗎?)

I:對阿(就說我很有禮貌)

電話那頭:是我。(I OS:這句話很熟)

                    你認得嗎?(I OS:最好知道啦!)

I:...恩,不認得ㄟ。

電話那頭:我是XXX。

I:喔~(I OS:終於確定你不是詐騙集團ㄟ,厚!早說ㄇㄟ)

 

P.S.最近詐騙集團真的很多,不管接到什麼樣令人不愉快的電話,我都很心存感激,因為.....小朋友都有乖乖的陪在我身邊 ^^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