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瑞芳,通常會先想到九份

但是因為民宿老闆擁有三間民宿,陰錯陽差的使我體會了另一個古城...濂洞灣(也就是陰陽海)

感謝網民的介紹,讓我短短的網路搜尋就找到了棲身之處『秘密』

沒有太多的介紹,就是為了保有如名字般的神秘

跟老闆的暢談中,也體會到老闆說的,房子會挑人

這或許也是一種磁場或是頻率的說詞吧

 

三天兩夜的旅程,第一天在基隆

因為單純為中繼站,所以只在夜裡造訪了廟口

處處驚喜,是我在旅程中最愛的行程

在85度C店外,發現沒有招牌的小攤,賣著『木頭蛋糕』

口味大約五六種,沒想像中如木頭的硬

可愛的老闆一直深怕我拍下他的真面目,一直問我麵包有什麼好拍的

哈~旅程的紀錄嘛

閃閃躲躲中,老闆~餿哩啦,希望一點點的鏡頭,不會讓你太害羞

 

 

 

放下行李後,先行報到的是魚店街上的小攤子

沒有華麗的招牌,僅僅是店裡的客人吸引了我的目光

畢竟~不在廟口夜市仍有這麼多人,想必是在地人的獨特口味

 

石斑魚湯』這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當然先成了我的桌上佳餚

炒青菜、海鮮雜燴外加白飯一碗~搞定

每份不超過80大洋的基隆特色海鮮大餐,就這樣進了我們的五臟廟

誰說一定要在廟口才有美食呢  ^^

 

 

 

 

祭完了五臟廟,廟口小吃也是不能免俗的

小巧玲瓏的各式甜點,可是飯後另一個胃的大餐

泡泡冰~聽說是必吃的單品

妙的是,兩家泡泡冰就僅隔了一家店

一家是創始人,一家是創始店(何苦為難我呢  ><)

想必夾在中間的店家也很為難吧

畢竟,一家大排長龍,一家空空蕩蕩

應該只是台灣人的特性吧

照規矩,我們也是往人多的地方去了

 

 

這冰~看起來跟礁溪沒招牌的冰品還真像

在挫冰中加入各種口味的醬,但是口味吃起來不太一樣

點了最不會錯的花生冰

後來才發現,原來店裡的口味都可以混著

下次要來試試鳳梨花生,希望旁邊的客人沒騙我 ^^

 

在夜市尾端~ ㄟ...是我逛完了

撲鼻而來糖香味,有口水直流的感覺

二話不說,當然是先來一串糖葫蘆

碳火加熱外加台灣的糖(我猜),果然不出所料的美味

熱愛傳統口味的我,對傳統的特色小吃,越是無法釋懷

看吧 ! 真的很可口ㄅㄟ

而且物美價廉喔,大約25大洋就可以享用了

 

 

 

隔天,前往火車站的路上,讓我有些驚訝

本以為只是因為天色的關係,使得城市看起來有些髒亂

但~看來,城市的改造還有努力的空間

加油!!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