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是一個過程,產後是一個開始

經歷過生產大戰後,其實我忘了要在第一時間讓小人尋乳

不過小人顯然是便當帶得太少

每次用膳時都非常飢餓,甚至還會大甩身的喝奶

看的護士都委婉地跟我說,你兒子很急後

根本就是粗殘的行為

所以我也跟上了流行,奶破皮

當然,我也是母奶很少的媽媽

至目前小人8個月,還依舊是一半母奶

6個月前則是全母奶

不是我厲害,是小人真的很討厭奶瓶怪獸

還好上班地點跟公司都可以配合

所以我都是2個小時餵一次

而在小人7個半月時

我從電視上看到懷孕期如果水腫嚴重,奶水就會少

天啊~也不早點說

我從懷孕4個多月就水腫了

早說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還餵到噴血~

不過坐月子期間真的是快得憂鬱症了

因為我是在自己家坐月子

又遇上很麻煩的老媽,只能說月子中心不是人人住得起

 

還好當初的陪產契約中有<泌乳>

在回到家幾天後,請來了泌乳顧問-碧玉

兩堂課下來也將近4個小時

一到家中,她很快的幫我看了小人的喝奶姿勢

沒問題~

可是血還是持續滴滴流,餵奶的辛酸

即使用了母奶跟羊脂膏擦也沒用

難怪很多護士都說擦母奶就好 @@

 

一開始我也想不通泌乳顧問除了通乳腺外到底要做啥

但說真的

除了沒幫忙通乳腺外,到是幫了很多忙

例如教我怎麼調整親餵姿勢

小人用品該如何擺放才不會手忙腳亂

還告訴我哺乳背巾簡易用法

基本上就是一對一居家照護教學啦

出院前看的那影片非常精簡

現在有人可以好好教學真開心

事後還會隨時電話追蹤情況

有狀況時也可以打電話詢問,超讚!

如果不住月子中心,還真是建議花錢請泌乳顧問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須追加課程,加加減減也不過1萬左右

跟動輒20來萬的月子中心相比,是便宜很多

而且非常好用

另外家人之間的問題,她也或多或少可以協助溝通

畢竟外人的經驗也是不錯的,更何況她的方式非常溫和

 

至於我的追奶方式,除了一直親餵之外

就是藥房的追奶藥,一帖貴森森的320

但效果很好

不小心吃錯東西快斷奶,也是靠藥方追回來的

一般網路上的藥方大致上也就是補氣+發奶

可以接受的媽咪應該也會很好用

 

另外,自身斷奶的經驗分享

<喜宴的雞湯>

雖然只看到大量菇類跟肌肉,但我猜應該是藥包拿掉了

而我對<人蔘>還真的是很感冒,因此很快少少的奶就快斷光了

<感冒>

沒事愛跟人家趕流行,還好只是喉嚨不舒服一天

但也因此快斷奶了,奶少真吃虧

 

希望有懷孕的媽媽能夠看到重點

不要像我一樣,母奶追追追~辛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