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0年,從兔女郎等到了小龍子

雖然跟期待的不太一樣,但還是很開心地等待兒子報到

在這之前,我昏睡了4個月

但隨著產檢課程的次數增加,面對許多自費檢查後

我發現不對勁了

在許多的檢查後,醫生沒有告訴我「然後呢?

 

妊娠糖尿作完後,有事才會通知??

若確診,也就是之後產檢會不定期檢測

最終,就是要孕婦飲食控制,避免胎兒過大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若有問題

也得等小孩出生後才能動刀吧?

 

那…到底為什麼要先自費檢查呢???

 

最後

我決定在每項檢查前都先想想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也就是「然後呢?」的抉擇

才決定要不要自費檢查

也因此省掉的許多不必要的時間

(在這之前我已經做了甜死人不償命的妊娠糖尿跟二期唐氏症篩選)

畢竟孕婦是辛苦的,要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上實在是很累

經過這次孕期,深深的覺得台灣的產科跟婦科應該分家了

產檢~很累人的

 

 

 

 

感謝陪著我一起懷孕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