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一個月其實不太有感覺

但微量的褐色分泌物倒是讓我感覺到懷孕的徵兆

驗孕棒果然是很方便的產品

也讓我趕在MC之前就已經知道懷孕了

可惜懷孕狀況百百種

雖然我沒有孕吐及其他不適症

但嗜睡也著實苦了我

對一邊上班又要瘋狂加班的孕婦實在是….

此時就不斷的在吶喊,政府說要給孕婦的前三個月假去哪了????

回歸正題

我還是只能在踏回家門後快速補眠

~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

還有一種很夭壽的症頭吃不飽之無底洞

害得我隨時都在吃吃吃

每餐都買得很多很多,一整天也都不停地在養胃

加上嗜睡,前3個月體重直線狂飆

3公斤!!!!  死慘了

 

孕婦是沒什麼準則可適用的

~我就是1.嗜睡2.不能站3.嗜吃

就算住家樓下有一堆店可以買東西吃

但光換好衣服,搭電梯下樓..就累了 (ㄟ害)

還因為累到順手鎖上了門閂

又沒聽到手機跟市話鈴響(真的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而已)

害的溫ㄤ回家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從門縫中發現凌亂的客廳,燈還開著

嚇的撞門而入

只見一個孕婦姍姍向她走來

孕婦:你在幹嘛??(被撞門聲吵醒了,卻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ㄤ:撞門(已經發現其實啥事都沒,就是腦殘孕婦幹的蠢事)

孕婦:怎麼不打電話叫我(也不想想電話線都快燒了)

ㄤ:打了(心中萬萬的%$@&&*)

!孕婦是腦殘的

 

這樣嗜睡的症頭加上上班的工作量

終於在2個多月時出血了

沒有任何的不適,還在一早上班時發現

立刻就請假跑診所

各位看官,以後遇到這種狀況請不要向我一樣喔

因為診所沒有急診,請記得要去醫院阿

等了一上午才看到醫生,打了針拿了藥我才回家<休息>

(是的,其實可以的話應該是派人去幫忙掛號)

(孕婦是需要多休息)

此時真的累到不行

也因為這樣,終於丟出了辭呈

真開心!!

接下來每天的生活就正常多了

大概也是沒有上班的時間壓力

所以對吃就沒這麼大胃口

而且每天都可以出門走路

這一走可不得了

每天散步一個小時,每個月體重就控制在1公斤多一點

不過這時我的胃口也慢慢變小了

一天兩餐就足夠養胃,晚餐大多是喝湯而已

但為了有足夠的營養,水果還是吃吃吃

真的控制好的時候,已經是4個月後的事了

(也就是邁入第5個月)

這時每天睡眠量已經可以控制在10個鐘頭

~之前真的都在睡

果真5個月到8個月前都是開心的孕婦

這時因為睡眠減少,熱量自然也消耗的多

每天一樣散步一小時,體重就可以控制在一個月一公斤內

唯一缺點就是我的水腫太早

5個多月就開始腫了

但因為第4個月開始我就回自己家給家人照顧

所以沒辦法像之前一樣給中醫看

直到產後都還是有小問題的困擾

保養可要記得從懷孕開始喔

這第一胎體重增加了15公斤

產後有得辛苦了

 

而我經過這次孕期

發現一般孕婦通用的準則

~媽媽好,小孩就好~

也就是開心吃,開心動

也不迷信以前說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動

除非是真的誇張到一餐要吃掉一鍋麻辣湯

不然平均在孕期的10個月裡,說真的也沒多到要斤斤計較的地步

妳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