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睡四個月後

我開始認真的參與媽媽教室課程

感謝有這麼多廠商提供教學課程

讓第一次懷孕的我可以快速了解新知

一出生的哺乳、嬰兒洗澡、臍帶護理等等

還有滿月禮的試吃

這些都讓不便的孕婦有個快速了解的管道

但孕期時間真的很長

聽完許多課程後,我開始向周邊朋友打聽生產訊息

待產、生產的狀況等等

獲得的資訊有:無痛分娩、全餐(自然+剖腹產)、及建議直接剖腹(避免全餐)

上網查詢資訊有:溫柔生產、延後剪臍帶、水中生產、不剪會陰、不灌腸等等

好啦

這下我終於知道

醫療體系把大家教得很好

~我還是期望能有「自己的溫柔生產」

 

我必須聲明,我的生產過程並不<溫柔>

說穿了,就是跟一般的產婦一樣

這之後再娓娓道來

 

總之,為了溫柔生產這事

我開始努力的上網爬文

但多半都是N年前的舊文

在不然就是離我較遠的醫院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媽媽教室的講師--沛瀅出現了

那天的課題是告訴我們生產要注意的事

但沛瀅講了很多順應身體的生產方式及產前自我訓練

課後,我積極地問了許多問題

沛瀅感覺到我的生產意願不同

當下互留了電話

很開心她後來主動聯絡我

給了我溫柔生產的一條光明大道(閃閃閃)

 

一開始沛瀅所給的訊息其實是「居家生產」

因為在台灣的醫院或診所要有溫柔生產是困難的

且居家生產是可以讓孕婦跟家人在家享受<得子>的過程

我接受了

試圖婉轉的向溫ㄤ表達意願

然後再轉向家人表達我可能要在家中生的方式

可惜沒有適合浴室

又不想千里迢迢的跑到旅館待產

所以最後選擇了醫院LDR

當然,LDR在台灣並不盛行

就算要待產也需要看運氣

好在真的很不盛行,加上沒遇上熱門時段

所以順利的入住

 

整個生產過程其實都跟一般的產婦一樣

但我很慶幸找到了認同的醫生

之前雖然醫生都認可剪會陰跟通腸要視現場狀況

但談話感覺還是可以知道一定會執行

最最最值得慶幸的是

曾醫師幫我留下那一刀

因為小人頭雖然早在6個月就乖乖朝下等待

但生產時因為臉必須朝後才是正胎位

害得她老媽我多痛了快5個鐘頭才生下他

但事後小人舅舅算了一下

當天的時辰得到那時才開始變好

事實證明,小孩是真的自己會選時間的

 

 

在此要感謝台北台安醫院、曾茂榮醫師、陪產員沛瀅、泌乳顧問碧玉跟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